畫廊主題介紹

【De Gallery】黃壽忠畫廊是于24-5-2009星期日晚上11:00pm創立。
本畫廊主要是擺設自己篩選過的作品。
不論是新作品,還是舊作;曾經出版面世的,還是未曾公開的,只要是覺得好的,有紀念價值的,都會在畫廊里展出。
本畫廊展出的作品,都屬于原創者的智慧產權,如果有做引用、轉載抑或者是下載,都必須禮貌上知會畫廊創辦人。
圖片、文章若轉載需要注明出處,望多多遵守。

謝謝大家的支持和合作。
要了解我,和我的作品集,請点击關于我
要返回我的主頁,請點擊射手座的左手
要返回我的小說網站,請點擊左手的小說背包

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

作品3:鼠繪法 - OBAMA

這次不止要張貼肖像,同時也要把過程張貼出來。
過程是最重要的嘛!對么?哈哈~!
我這次畫OBAMA!美國新總統!

首先,用mask先勾出臉部位置,然后再設定的mask里頭,用Brush劃出臉部輪廓浮凹。


把輪廓定位之后,開始加深,以呈現立體感。


接下來,畫下五官的實在感。


把色彩稍加Contrast,臉部表情完成了。


進入頭髮的設定和質感。Obama的頭髮屬于短兼卷曲的性質。不同頭髮,著墨方式都不同。就如這次的和魯迅的,兩者是不同畫法的。


加入身體衣服部分,由于是黑色西裝,這部份算是比較容易的一環。到了這里,圖算是已經完成70%。


開啟另一個圖層(layer),為肖像加入顏色。


顏色跟黑白圖層結合,必須在顏色上做協調,因為兩張圖層一結合,色調上比較深,人物偏黑。


在黑白稿的圖層上,用Hue、Brightness/Contrast和Color Balance把黑色調和,以適應顏色那部份。


(點擊以放大圖片)
兩片畫層(Layer)結合,再稍微與真實照片的臉部對照,和局部修改之后,就可以宣告完成!
這是用Photoshop完成的第二張肖像,雖然還是有點這里那里多多少少的瑕疵,但是感覺還是一樣,滿足!爽!
對了,有朋友問我用Photoshop Version多少?
其實我只是用Photoshop 7.0.沒有到CS 的Version。呵呵!


喏,就是根據這張照片畫出來的,你們覺得怎樣?

1 則留言: